十八个冬

【188全员向】末世生存录

·一支预告

·末世背景

·全员向/权谋向

·全员超能力

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写得好的坑

以及车由 @暮夜沉昼 老师代劳

——————————————————————————

杂乱的自动驾驶计程车上,陈旧的广播不断重复6月份的新闻。爆发期已经过去一年,无论是昔日的繁华还是贫穷,都化为乌有。在短短三个月内,交通运输场所关闭,边界线急剧消亡,各级领袖倒台,当初注射了血清的年轻人,要么变异死亡,要么细胞分化成为异能人。

整个世界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踏进了修罗场。

脏乱的不只是这个小小计程车,包括计程车窗外的整个世界,被无处不在的丧尸充斥,人类夹缝生存,异能者都戴上面具,伪装成普通人。

李程秀的异能标记在侧颈,是个不便隐藏的地方,好在自从病毒入侵之后,气温变得异常寒栗,他戴着围巾似乎也不成问题。因为拥有异能,他四处逃窜,以防被歹人祸害,就算是好意帮他的人,他也会保持疏离。

他的异能标记是一只复活鸟,是血清分化的结果。这个标记的意思是,他拥有一双复活之手,可以恢复已逝之人的活组织。

李程秀刚刚意识到自己拥有此能的时候,心怀善意的他每日奔波救人,就在他以为善良终有好报的时候,他被有心之人祸害,关进了牢笼之中。

若不是后来这个异能者公会大变天,被新崛起的简氏剿翻,他是不可能有逃命的机会。

计程车跑了一半,突然发出一阵刺耳的尖叫。

李程秀捂紧双耳,马上下了车。还没站稳脚跟,身后又是接连着一声巨响。李程秀惊恐地转过头,只见一个身材颇为精实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特狙,脚下倒了一个面色狰狞,皮肤冒着病毒绿疹,双眼通红的丧尸,他分叉的粗长舌尖摊在外面,恶心至极。

李程秀急忙将卫衣的帽子盖过头顶。

“你也太不小心了。”男子将手里的枪收起来,好奇地看向李程秀。

“谢谢你。”李程秀颠了颠肩上的背包,低头轻声道谢。

“你叫啥名?”

“我不记得了……”

末世之端,失忆者确实不少,男子见怪不怪地点点头,伸出手,“难得见到人类不抱团生存的,我是白新羽,简氏公会的异能者。”

李程秀抬起头,眼睛里闪过惊喜之色:“你是简式公会的?”

“对啊,你也听过简隋英的名号吧,他是我表哥。”白新羽一只手叉腰,毫不隐瞒脸上骄傲的神色。

李程秀疑虑道:“简氏公会在郊南,可你在郊北。”

说到这,白新羽随即面露难色:“我……我是来找人的,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俞氏公会手下的人。”

李程秀若有所思地点头,“俞氏……现在掌舵人应该是……”

“俞风城,这个我知道。”白新羽的笑容很灿烂,看着十分纯净,李程秀心生好感,直觉对方不是坏人。

白新羽伸出手,作出握手求合的动作:“你小小的,又没有异能,不如跟我结个伴,我需要帮手,你需要保护。”

“好,”李程秀认为这不是一件坏事,他握了握对方的手,又抿了抿嘴,一边跟上对方的脚步,一边犹豫地问道,“我听说,简式公会在找一个叫李程秀的人,你知道这件事吗?”

“是啊,”白新羽耸耸肩,“是帮邵会长找。”

“邵……群?”

白新羽滔滔不绝起来:“对,邵会长找李程秀主要是为了培养军队对付郊西的晏氏,现在局势紧张,晏氏一方垄断郊城补给,所以邵会长着急。”

李程秀眨巴着眼睛,询问道:“可是邵群跟简氏和赵氏算是联合公会,他们有人数优势,为什么还要害怕晏氏?”

白新羽不厌其烦地解释道:“因为邵会长树敌太多了,特别是黎家的军火库,军火库是生存的必需,但是邵氏公会与军火库是水火不容,补给又被晏家垄断,还有无数个新崛起的公会跟郊南抢人。”

李程秀沉默不语。

白新羽一只手搭在李程秀的肩膀上,仗义地道:“你我都是这世界上力量弱小的人,等我找到了那个人,就带你回郊南,把你引荐给我哥哥,他虽然人凶点,但总是嘴硬心软的,肯定收留你。”

李程秀心中默道,我可才从简氏的爪子下逃出来,怎么能够轻易回去。


沉默的狩猎者。

何故还是照常在曾经的超市里拿了些零食和照明工具以防饥饿或断电。他将货架上的护腕拿下来,戴在手上遮住了自己的异能印。

何故的异能标记是三眼神,他的后脑视角能够让他拥有全景的视野,但是这个第三眼需要不断猎杀丧尸取之病毒以平衡血清带来的异化,不然他的身体会发生某种反应。

他觉得这是件好事,可以为没有异能的人类除去些祸害。

不过体力消耗对于他来说也是件困难的事,现在食物很匮乏,要想一次性获得大量补给,最好是直接跟晏氏公会的人交易。

所以何故一天要猎杀至少五个丧尸,获得病毒换取食物。

何故有些疲惫,擦去了额角的汗水,正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却感觉到了超市异动。

他马上躲在了货架后。

只见三个人高马大的男人跑进来,躲在了何故的旁边。两方面面相觑,没有人开口说话。

没一会儿,超市外脚步声再次响起。

何故第三眼向外看去,只见是一个身形高挑劲瘦的男人,面相温和,双眸如流水温柔,看上去还有些熟悉。

他突然想起晏氏公会那个拥有单翼的守门人周翔。

晏氏的人怎么会在这里?何故看了一眼那三个壮汉,心里一番盘算,直接起身,利用腿长的优势,撂倒一个光头壮汉。

其他二人正准备起身反抗,挨了身后展开单翼冲刺而来的人的两拳头。

三人纷纷倒地,周翔抢回光头壮汉手里的补给,将之扔给何故,“何故,好久不见。”

“周队长,”何故淡漠地看了一眼脚下的人,“他们抢了你的东西?”

“是,”周翔无奈地笑了一下,“多谢你了,一起走吗?”

何故绕过倒地的壮汉,欣然同意:“可以,我刚好要去晏氏换点补给。”

周翔的脚步犹豫了,他面露难色,惨淡地笑了:“我被晏氏除名了。”

何故一愣,没有表现出太多遗憾,只是温和地问道:“晏会长的小公子还不知道你就是周翔?”

“他不能知道,”周翔坚决地回答,“当初拜托你隐瞒我单翼的事情,也是出于此考虑,你知道,现在的稳定只是表面。”

“你被除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何故半带关切的意思问道。

何故的问题问住了周翔,他沉默半晌,回答:“走一步看一步吧。”

“不如来军火库。”何故的提议不是不可行,周翔一直清楚,何故会一些器械组装,因此在军火库手下做事,而军火库的总会长是个善人,但凡是有些能力的人,他都愿意收留。

但是周翔还是有些犹豫,军火库跟郊西有些距离,离晏明修太远,让周翔心里不太好受。

周翔仔细想了一个托辞,道:“我记得离军火库最近的是宋氏公会,最近宋氏和原氏在抢人,那地方肯定也不算安全。”

提到宋氏,何故的手下意识的握紧了,他淡漠温和的双眼泛上一层涟漪,没有出声。

“何故,你没事吧?”周翔抬手搭在何故的肩膀上。

“没事,”何故的脑袋有些晕,“我的异能导致我的身体时常出现异状,一会儿就好了。”


军火库是个寂静的偏地,在山区树林的一边,在赵氏小公子还没成年的时候,这里当然还算是一片乐土。

小赵先生成年之后,有了一个折腾人的爱好——山野赛车。只要有空就在军火库附近跟一群狐朋狗友赛车,吵得军火库附近的居民是苦不堪言。

这件事很快就被军火库片区的总管辖人员黎朔知道了。

黎朔有亲自监工的习惯,为了给予员工一个良好可信的上司,他每日西装革履出入军工厂,即便是解决了丧尸入侵的弑杀时刻,他也会将自己打理干净去会见自己的下属们。

胸口的大脑异能标记,注定让他成为一个天生领袖——拥有对力量弱于自己群体的行动力操控能力。

黎朔不是个凶狠的领导,却十分严格,他不仅是一位可靠的上司,亦是一位可靠的生意伙伴。

为了解决居民的安宁问题,黎朔决定亲自去会会这个赵氏的小公子。

十八岁的毛头小子而已,还不太能难到一路摸爬滚打创建军火库的黎朔。

黎朔的车库里有一辆仅存的跑车,是在当今世界难见的,毕竟求生存的时代,没有人闲心去做这样一件事,但是黎朔手下有不少人才,特别是擅长机械组装的全知何故,这辆跑车是他主设计的,黎朔给了对方不少报酬。

黎朔启动引擎,径直开上了高速山区。

果不其然,小赵先生的摩托跑车在山区震天响,吵得惊心动魄。黎朔压下刹车,直接一阵风似地掠过了他们。

被挑衅到的众人马上来了兴致,在山区掀起了一阵阵砂砾土浪潮。

直到黎朔轻松越过终点线后,赛车的众人才一个接一个在他身边停了下来。

“是谁这么狂!知道我们谁的人吗?”一辆开着破烂机跑的手下朝着跑车屁股尾巴大吼道。

黎朔打开车门,仪态优雅地出现在一群毛头小子面前,看向靠在机车上一脸不快的赵锦辛。

据黎朔所知,赵氏小公子长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煞是讨人喜欢,因此一眼就能锁定目标。

黎朔缓步走了过去,以长辈的姿态道:“小朋友,我知道赵氏跟邵氏一家人同气连枝,邵氏总跟我这军火库过不去,你年纪小心气旺盛,就想来给长辈找点事情,不过这乱世生存,很多人都还吃不饱饭,不像你有各方庇护,活得潇洒恣意,不如你挪挪脚,有什么恩怨,那都是我们大人的事,你想玩换个地方?”

赵锦辛看着黎朔儒雅礼貌的笑容,心里有几分顾虑,但他从不为年纪而落下风,扬起嘴角灿烂一笑:“怎么会,黎叔叔这里是宝地,我来转路而已。”

“转过路就快回吧。”黎朔抬手拍了拍赵锦辛的肩膀。

“怎么能就这么回,”赵锦辛将手里的头盔放在车头上,直接毫无预兆地拥抱黎朔,熟络地拍拍对方的肩,“天色晚了,我一个小孩回家挺不安全的。”

黎朔实在是没想到赵锦辛的性格是如此,他抓着对方的手拉开距离,看对方微笑的模样甚是好看,又带着某种虚情假意,心里暗暗琢磨这个人的斤两。

“可以,请吧。”黎朔回以微笑。

评论(7)

热度(2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