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个冬

【晏周】驯化(8)

在周翔和晏明修的努力下,白象区免受了炮弹轰炸之苦,但还是不得不向总部更先进的重武器技术妥协。

一夜之间,杀神塔控制了整个白象区,派遣了军队驻扎进了白象塔军事部。

晏明修和周翔也在精神力过劳下昏睡过去,不省人事。

周翔闭上眼睛前的最后一刻,只看到一群不知道什么人带走了晏明修,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捞了空,眼皮再也受不住,沉沉闭上了。

怀着这样哀伤的情绪陷入沉睡,他竟然做了一个美梦。

在这个漫长的梦里,有时光更迭,有爱人相伴,四季如春,潮起潮落,永无休止。

但他最终还是被一种唤醒药剂给强行拖回了现实,周翔脑袋如针尖穿过般地一痛,他咬牙睁开眼,便听到不知从哪来的声音,诡谲地道:“恭喜您进入游戏,正在为您加载……”

周翔皱着眉起身,拔下手臂上的针管,看了一眼活塞上的自动压缩装置,扔开针管,环顾四周,全是一片寂寥的白色,面前的屏幕上一道红光闪烁,晃得他眼睛生疼。

屏幕上突然出现一张人脸,一张他颇为熟悉的人脸――那个他好心收留在培育所宿舍的女孩。

“翔哥,好久不见啊,”屏幕上的女人淡然地一笑,“因为你转入培训学院工作,所以培育所把房子收走了,可你一点都没想起,那房子里还住着人呢。”

周翔微微皱起眉。

“我一个女人,实在是无助……”女人清新淡雅的面孔上一直挂着笑,却看得人发瘆,“你说我那么喜欢你,是不是该去找你?可是培训学院屏蔽了我们之间的通讯,只因为你是向导,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西真,你想做什么?”周翔终于哑着嗓音问。

“你知道吗?我的爸爸和哥哥都是向导,可身为女孩更有可能是向导的我却是一个普通人,我多么渴望成为向导,他们总是那么意气风发,那么正义宽柔……就像你一样,伸出援手都可以这么随便,”西真惨淡地低下头,“我的父亲,尊敬的杀神塔最高级别总领西泊,轻视我,侮辱我,否定我,就算我的所有老师都告诉他我比同龄人聪明很多,他却还是视我如贱草……”

“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周翔没有心思听她这一番身世经历,他现在只想知道晏明修在哪。

“论相貌,我不比晏明修差,论深情,我也不比晏明修少,那么我究竟是为什么这么久都入不了你的眼呢?因为……”西真的神色骤然冷下,“因为他是哨兵。”

“你……”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西真微微歪头,右手似乎打开了什么装置,突然,白色的布景突然出现一道裂缝,一个玻璃仓从墙后缓缓冒出,刘博士的手脚被拴在座椅上,嘴上带着噤声罩,双眼可怜地盯着周翔,“Lance·Liu,二十岁毕业于向导培育所,进入白象塔研究所工作,从业三十年间,发表过一百七十三篇论文,主要研究哨兵相关的生物科学,你们很熟吧,翔哥?”

周翔茫然地看着西真。

“他执着于培养天赋型的向导和哨兵,三十年前,翔哥的父亲周长官拒绝了刘博士提出的优劣淘汰制学院,理由是,周长官认为不管是任何一种精神力的向导和哨兵都应该被同等对待,两年后黑细胞症在凯岛塔爆发,周夫人当时怀孕临盆,因此周长官独自前往凯岛,这位刘博士为了成全一段佳话,秘密将周夫人骗去了凯岛,将黑细胞症病毒注射入正在孕期的周夫人体内。”

周翔越听越惊悚,他布着红丝的眼睛瞪向刘博士,简直难以置信。

刘博士不敢直视对方的目光,低下了头。

“噢……他好像一直骗你说是周长官把夫人带去的,兵荒马乱之际,也没有其他的长官记得真实情况,而翔哥你就这样相信了。”

“当然这还不是全部,”西真将屏幕切换到了一段视频,“每一次身体扫描,晏明修都是在经历一次微型倒逼实验,后来刘博士发现晏明修必须要进行程度更深的倒逼实验,就放弃了,转而培育人造人,他成功了呢,你猜猜他后来干了什么?”

周翔咬着牙,痛苦地说出了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他把黑细胞症病毒,注射进了……”

“翔哥真聪明。”西真轻笑一声,又按下了按钮,周翔的手边升起一个装置,上面是一个蓝色按钮,随后,刘博士头顶突然悬挂下一把巨型刺刀。

“关卡一,一分钟内,你可以选择按下按钮,报仇雪恨,也可以选择放弃,留他一命。”西真的语气快乐而单纯。

周翔只觉得很荒唐,他从小到大敬如父亲的人,不仅导致了他失去父母,还让他的爱人也大限将至,这真是令人作呕的行径,让他痛苦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时间流逝之中,周翔还是清醒地摇了摇头,“我会报仇,但不是以这种方式,你只是想控制我。”

“哦。”西真冷淡地应了一声,直接按下了自己面前的蓝色按钮,刺刀毫不留情地落下,玻璃仓中鲜血淋漓。

玻璃仓在周翔复杂的神情中退去了,他怒不可遏地看向西真,“你!我没有说我……”

“你告诉我你不做选择,那么系统会自动帮你处理,”西真轻轻地双手合十,“你对我好诚实,我很心动,但估计我现在已经失去你的信任了。”

“你是不是疯子?这是我和他的恩怨,跟你有什么关系!”

西真冷静地解释道:“这是属于你的游戏,你只能选择按下按钮,或者放过他,一笔勾销,没有场外发挥的权力。”

周翔心智已有些难以稳定。

“第二轮的时候一定不要这么诚实了哦。”西真抬起手,轻轻地按下按钮。

这次是两座玻璃仓,也是更为残酷的选择。玻璃仓内,一处坐着晏明修,一处坐着兰溪戎,他们面前摆放着一杆自动启射的蓝激光短炮,这种武器,一般情况下都是在高危仓库里不允许被带出的,因为它们具有穿刺精神力的作用,可以一下就让哨兵或者向导成为死尸,仅用于违规人员执行死刑。

周翔见状,根本来不及有任何情绪,立马起身,在布景周围走动,他在找这个屋子哪怕一丝的漏洞。

“翔哥啊翔哥,”西真无奈地轻唤道,“这个屋子我从三岁就开始设想,一开始是为了关我自己,把我自己隔绝到人群之外,这样我就不用接受这个优劣分类的世界,沉浸在自己的天地里……”

“现在这是你的世界,”西真用手撑着脑袋,“鉴于情况特殊,我这次给你五分钟,更不一样的是,你想留下谁,就按哪一个。”说罢,周翔原本位置的两边升起两个红心按钮,令人发指。

周翔怒斥:“这根本没有可选择性,你究竟想证明什么?!”

“没有可选择性?是吗?”西真打开面前的终端机,上面显示着兰溪戎以往每时每刻异常飙高的心跳情况,后面贴心地备注了是在何时何处与周翔的相处过程中,“翔哥还真是迟钝呐,这个痴心的小男孩暗恋了你很久呢。”

周翔看向兰溪戎,只见对方的眼睛里迸射出难堪和汹涌的情感,有些惭愧地垂下脑袋。

晏明修倒仍然很平静,他一副倨傲的眼神,望着面前的激光炮,似是不屑于恐惧一般,一阵后,他的眼神静静地投向周翔。

“晏明修已经是个将死之人,留着有什么意思,而溪戎有家人,有大好的未来,如果因为你就这么没了命,还真是……”西真遗憾地叹息了一声,装得有模有样。

“我不选,”周翔坚定地回答,“我不选!哪有人在朋友和恋人之间做选择的?你是个疯子,我当初,就不该帮你!”

“你不做选择,系统将会帮你自动处理!”西真突然像被点燃了一样,炸出星火来,双眼瞪大,终于卸去了伪装,“你现在还有两分钟!”

周翔走到晏明修的玻璃仓前,脉脉深邃的目光看向对方,说道:“明修,你不要害怕,用眼睛找找你周围有没有什么……”

一阵刺耳的笑声狂妄地响起,西真笑够了才轻缓道:“他听不到你说话。”

周翔绝望而痛苦地抱住脑袋,坐在晏明修的玻璃仓前一声不吭。

“你还有一分钟,你不会是希望他们俩都死了算了吧。”西真的手落在按钮上,准备“系统自动处理”。

周翔突然转过头,眼眶里含着泪,他一个字一个字地用口型道:“我会去陪你,这个女人,她不会放过我。”

但是晏明修好似没有看懂,眨了眨眼睛。

周翔愤怒地锤了一圈玻璃仓,转头走到那两个心型按钮前,他的手还在不听话的颤抖,一直颤抖。

他没法选择,但是他也没得选择。

他的掌心落在兰溪戎的按钮上,却始终下不去手,就算是逼迫,他也没办法作出伤害晏明修的事,那是他要保护的人。

他的手一直放在兰溪戎的按钮上,心脏剧烈地颤动着,却怎么也无法说服自己。

“十,九,八,七,六……”

“一。”

一声仪器启动声响起,周翔不敢回头,他无力地趴倒在地上,他没办法作出这种选择。

“唉,”西真操控激光炮落下,两个人都安然无恙地坐在玻璃仓里,她继续残忍地笑着,“看来翔哥的选择已经很明显了。”

周翔抬起头,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在庆幸,这种庆幸并没有维持多久。

“明修同学啊,我想你应该看看这个。”西真的声音不仅响彻整个白色房间,甚至通过某种装置,传到了晏明修的玻璃仓中。

晏明修的玻璃仓上出现了一份基因匹配报告。

【根据总部大数据完全统计,周翔基因的最佳匹配对象为:晏明修

身体指数分析……

吻合度:104.89%(确认为超最佳结合伴侣)】

晏明修看着那份基因检测报告,神色有些复杂。

西真面露委屈地抱怨:“可怜的小明修,还是太年轻了,怎么抵得过哥哥那些欲擒故纵的伎俩呢。”

“这根本,就是你自己的游戏,”周翔看着屏幕上那个女人,筋疲力尽地低着头,“你只是想挑拨离间而已。”

“别急,翔哥,这只是第二轮。”西真一副玩嗨了的模样,她又按下装置按钮,晏明修的玻璃仓突然倒转过来,伸进来几只机械手臂,摘去了晏明修的噤声罩,连接上玻璃仓与白色房间的通讯器。

“我来这里之前呢,我那位虚伪做作的哥哥交给我一个任务,让我盯着电脑程序完成晏明修精神园的剥离手术,他奴役我习惯了,我倒也没有不开心。”

“在总部的密封资料里,有一种方法可以治愈黑细胞症,那就是剥离精神园,让哨兵的精神力再造一个新的,就相当于把病毒摘除了,”西真看着周翔慢慢地走到玻璃仓前,开始了她新一轮的游戏关卡,“但是这种极端的治疗方式有一个后遗症,精神主体会完全变成一个全新的人,什么都会忘记,还会变得特别暴躁凶残,见人就杀。”

周翔坐到玻璃仓边,右手轻轻覆上去,想要开口说话。

“经过我父亲几年的努力,他们有所改进,可以维持精神主体的理智了,却没有任何办法改变过往精神园抽离带来的最大副作用,”西真操作后,这一次的按钮出现在晏明修的玻璃仓前,“你可以选择,按下按钮,进行手术,不过手术过后,晏明修就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晏明修了,也可以选择不按,如此一来,你们还可以度过两三年温馨甜蜜的时光。”

周翔的手温柔地覆上按钮,静静地摩挲了一阵。

“翔哥……”晏明修的神色终于发生了变化,他眼角发红,一滴眼泪已经蓄势待发,“我想告诉你,我不在乎你为什么喜欢我,对我来说,我们在一起这就够了,可是……我不想忘记你,我不想忘记你。”

周翔看向晏明修的目光总是比一般的温柔多些深沉的感情。

他此时,仍然用那种令晏明修动容的目光看着对方,他嘴唇微微翕动,似乎是想要说什么。

“翔哥,你听我说……”晏明修看了一眼周翔的那只手,冷静道,“我们在一起,这就够了,事情还没有到这么绝望的地步,一定会好的,你……”

周翔对着晏明修笑了,“等你病好了,翔哥去找你,我一定能让你再喜欢我,你听话。”

“我不想忘记你,我不想……”晏明修不再讲道理了,他终于像个孩子一样看着周翔,眼睛里满是央求。

周翔咬牙,按下了按钮,晏明修的目光闪过一丝惊慌,很快就感觉到精神模糊,他想努力睁开眼睛,他想看着周翔,他想一直看着。

可是人力怎么抵得过药物作用呢。

周翔凝视着晏明修逐渐沉睡的面孔,心里柔软又隐痛,机械手很快就在里面运作忙碌起来。

“真是令人感动的爱情,”西真冷笑了一声,“不过,他以后也不会再记得了。”

西真话音一落,所有的玻璃仓都退去,白色房间骤然变得漆黑,屏幕上女人的脸也消失了。

周翔感觉到结合伴侣的精神园被剥离,自己没有麻醉,大脑痛得昏天黑地,整个世界都在他的眼前撕裂开了,他没撑过五秒,就晕厥了过去。

再一次醒来,又该是何年何月。

评论(1)

热度(44)